close

 


 本週總算系統櫃組裝告一個段落,只剩下要修改的部份等料來修正,看了一下室內,門櫃把手裝上了,2面牆的壁紙已貼好,室內第1次粗清打掃也已完成,照片就等下週再一起拍照留記錄,而下週的進度為:


 


1).週一~週二,冷氣進場安裝室外機.


2).週三起,先系統櫃做close動作,接著木作做收尾,再來是油漆收尾,最後是再粗清.


 


本週利用空檔同時做了以下的動作:


 


1).沙發和餐桌/椅的量身規劃,沒想到來的老板,現場丈量後建議我的餐桌轉另種擺法可做到210cm長,而我原先只想做180cm就很over了,看來又是自己之前思考的盲點,傢俱店老板的建議得再詳加考慮看看.至於沙發款式和顏色,老板說下週會提供2~3種建議讓我來挑選. 其實我最早的裝修要求,就是以簡單和實用為目標,如今會搞得如此的勞師動眾,求得就是希望日後能貼近我的日常生活作習,反正自己龜毛,在時間充裕容許下,就試看看.


 


2).記得原先木工曾問過我兩次,要不要在窗戶上留做窗簾盒,一來當初不曉得留做窗簾盒的好處,二來是看到壁掛式泠氣室內機上頭留的迴風孔樣子,感覺天花板邊緣凹陷缺了一塊,所以就回絕了木工的建議,今天做窗簾的老板來丈量時一看即搖搖頭說,真是可惜了,為何我當初沒留做窗簾盒,這樣子會看到上頭的橫捍比較難看,整體的美感就沒有了,當下聽後真好悔當時的自作聰明.


 


還有,衣櫃/書桌/樑柱/....等,儘量不要緊貼在窗戶的左右邊緣,至少要留20cm的空間給窗簾來收納/垂放,窗下不要再有櫃子凸出來,否則有高低段差,窗簾無法自然垂放,以上是老板給我臨時上的一堂課.窗簾在室內空間有畫龍點睛的功效在,不要太小看窗簾帶給你的美感來喔!


 


聞道有先後,術業有專攻,要相信專業,不要自己不懂還裝懂,那是最遜腳的,如今的我無言以對,反省吧!


 


 


 "好運氣才有好機會,好機會要靠多準備"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