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建案早在2年多前就曾去賞屋過,記得隔一陣子後,還是感覺意猶未盡,於是第2次再去好好"欣賞"它.

我懷念它是有內涵的人性化居家建築和裝修設計(參觀實品裝潢屋),真的很令我印象深刻,只是我真的沒能力來擁有它.

如今已事隔2年半了,不用去顧慮其他,這不是業配文,也不是置入行銷,單純就是個人對建案的欣賞,把它給整理寫下來,當做記錄和夢想也好!

詳細建案資料可參考底下的連結(附平面圖),建議來個圖文比對才會更有概念.

我個人的心得:

1) 1樓面寬6.5米,前後+併排停4車沒問題,且還能擁有10幾坪的交誼客廳來接待朋友(不太熟的朋友可在這接待就好,熟的當然帶至2樓客廳才有誠意). 比較特殊是1樓設有外出衣帽間和收納間,這內外/裏外有別的理念,老婆直誇說,這真的夠貼心也實用,既衛生(心細如絲的女生才有的感受)也人性化.  另外1樓還保有後院花園喔! 

2) 2樓是挑高客廳+餐廳+前陽台是高雄厝景觀陽台設計(要額外付費合法申請) 採光好也氣派大方.

3) 雖是連棟式透天,但2樓是挑高,4和5樓前側邊開天井補足採光,這個不錯!

4) 3樓前半是挑高層,後半是孝親房,長輩房設在透天的中間樓層,很少見到如此的安排,上去頂樓佛堂,或往下到客餐廳都很方便.

5) 4樓整層主臥,男女主人的私密天地.

6) 5樓前後各1間套房,給兒子或女兒住剛好.前房間的衛浴放在正前方,滿前衛大膽的設計,採光通風很ok.  樓層中間設有小客廳或書房或運動室的設計,中間側邊再開天井,採光通風取自頂樓,這個我欣賞!

7) 5樓半可設佛堂或休閒空間,前後露台是頂樓空中花園.

8) 透天住宅有設電梯,3代同堂住一起,分樓層各自獨立隱私空間,既是住透天也像是住大樓,很不一樣的設計理念! 

9) 2/3/4/5樓都還留有陽台,放泠氣主機/緊急逃生/採光通風/....等,很重要的前或後陽台功能,一般建商都會給省略掉,這建案反而是都保留下來.

10) 不要忘了這間地坪約53坪,使用區分:住三.   你現在可能無法接受這種格間/格局,但嘗試去看看別人是如何來設計規畫也無妨.

11) 售價就請自行搜尋了! 題外話--> 若以後你有自地自建的機會,你會考慮像這樣的設計?

 

當初做網路功課後才知道,這建築師頗有來頭,這勾起我的回憶,翻找資料後才知道自己從民國98年起,已不知不覺看過他的6個建案了.

(鳳凰菩提/河堤觀止/真幸福/有容/詠蓮/鼎馥) 還真是有緣的一直吸引我的目光.

 

開拓自己的眼界和視野,一直都是我的喜好和志向.

 

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!

 

https://www.ta-mag.net/ta/News.php?id=878

 

img20181227_1434401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