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些日子在某種因素下,讓我很積極的在找房子,將自己沈寂已久的衝勁給大爆發來. 每天開著"小白"車載著老婆,鎖定區域後大街小巷穿梭的找尋房子. 先看外在週邊環境和房子外觀,若可以接受,接著當然是進門賞屋,實際瞧看看感受一下.

回家後就跟老婆互相討論各自看到/想到的缺點項目(優點就先不提,除非你認為它算是缺點). 將半個月內看過的12間透天厝,篩選淘汰後選出3間房子,再找晚上以及下雨時間去看看.

最終結果挑了哪間? 有買了嗎?

真正是捶心肝的沒結果,不然早就忙著籌錢付款和過戶交屋了,怎麼還有時間在這裏寫心得留記錄.

當時曾經想過把手上現有積蓄給押注在這一間房子上,甚至老婆還說想要變賣手上的舊家透天厝來應急並拉高自備款. 畢竟已經很久未曾遇到我們夫妻倆,同時都覺得喜歡的房子了.

就算是以後假如有機會能夠自地自建. 房子的位置/坪數大小/座向(西南邊+三角窗)/地基工法/使用的水泥品牌/樓層配置(房間數)/樓層淨高/室內格局/樓梯位置(放側邊)/廚俱衛浴品牌/衛浴間全都有對外開窗/壁磚地磚材質和配色/水、電、瓦斯、電信、監視配置位置/前後陽台+有露台/留側邊空地+側邊圍牆/鄰戶狀況/採光通風/生活機能/…………等,不就是眼前的這一間化身嗎?

 

但是想到都已年過半百了,為了夢想還要再次揹上沈重的房貸在下半場人生,這讓我遲遲無法下決定. 於是找來幾位親戚作陪,一起再去看看這間房子,期望他們能給我點良心的建議和想法. 結果從他們的口中聽到房子的外在和內在沒什麼大缺點,小缺失是有一些. 但聽到說若我買下它,要揹沉重的房貸後,很坦白的向我說 "房子是有那個價值,但你可能會養不起”.

買或不買這問題曾經讓我失眠2~3個夜晚,最終還是親戚的這句話,將我從"痴人作夢"的夢境中給拉回到現實生活來.

在我心中一直把作夢當成是我的原動力,但是現實面下,作夢時的期待愈大,等夢醒後相對的失落感也會一樣大.

講坦白點(難聽點)就是"沒有那個屁股,就不要吃那個瀉藥". 我是這樣子的告訴我自己.

曾經已經不止一次這種失落無力感了! 我怎麼都學不乖,都得不到教訓呢?

辛辛苦苦尋尋覓覓找到人生目標的房子,每每到最後都是失敗在最現實的CoCo(錢)上.

我是該降低自己想要的門檻和收斂點作夢的夢境大小? 抑或是自己的努力還不夠豐富精彩?

 

 佛說 "有求皆苦,無求乃樂". 回想這些日子以來,真的是受教了!

 

"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;你若精彩,天自安排."

作者:佚名

 

很不錯的16字箴言,此時此刻更加顯得貼切受用.

分享與大家!

 

底下資訊也提供連結參考:

http://blog.xuite.net/ct0118b/twblog/158715359

 

20160619082452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