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 母親節又快到了,除了大吃一餐以外,該送什麼禮物給老婆呢?

   好家在,平時有在察言觀色,知道老婆心裏想要什麼,趕快開始做功課來評估.

 

   老婆愛乾淨,每天早上幾乎都會先掃地,把家裏打掃的乾乾淨淨+清清爽爽. 以我是男生的直覺,  說到打掃,第一個想到的會是 iRobot 掃地機器人,只不過要將家裏地板全部掃過一遍,以最新的 iRobot 770 為例,需要 3~3.5小時才行,老婆認為需時太久,雖然我試著解釋此機器可以設定每天定時自動開機出來掃地,不用去盯著看它而利用此空檔,可以出去買菜/去樓下運動/坐下來看報紙/.......等.不過老婆還是搖頭說不要. 對凡事事必躬親的人來說,讓給機器全部來取代工作是不放心的,寧願用好一點的器具來當輔助,等自己做完工作後心裏才覺得踏實. 於是掃地器人被我刪除不考慮了.

 

   說到吸塵器第一個想到的是 Dyson,帶老婆去實機操作 DC36 後,是不錯用,但想再比較其他品   牌看看.於是又去看電視廣告上由孫大小姐代言的機種. Ya!這個紅色好,把手操作控制輕盈順手,   附贈的吸頭變化多,價格是不便宜,但比 Dyson 還低,老婆說就買這台了.我說還有 Panasonic   和 MITSUBISHI 還沒去比較? 她說不用再看了,以後是我在使用的,我說了算!

 

   過幾天機器送到家,我在組裝的過程中發現到,日本人設計的產品確實比較細心又貼心,萬用清潔毛刷頭內藏在延長管頭上,可依不同場合隨時跟主吸頭做彈性替換,打開集塵盒下方有嵌入1支毛刷,還有附贈1支很貼心的電動棉被拍打吸頭,這種設計夠貼心,有站在使用者的立場在思考及設計產品,套句專業術語,就是UI (user interface)介面有用心在做, user friendly !

 

   Dyson吸塵器的吸力有夠犀利沒錯(畢竟它是專利上的發明),不過我認為它專注在功能上求表現,在實際操作上會遇到的小細節,就比較疏忽沒去考慮到.以使用方便性和親和性來看,日本人在產品設計上的細心和貼心,會吸引我去選用它.

   人家說男生重理性,女生重感性,有時候真的要相信女生買東西下的直覺.

 

準備開箱.

 

 

 

組合後+所有的配件,白色大吸頭是額外附贈的電動棉被拍打吸頭.

 

 

 

萬用清潔毛刷頭已內藏於主吸頭上端,按壓卡筍可隨時替換.使用上方便就手.

 

 

 

集塵盒下方已貼心內嵌入1支黃色小毛刷.要清潔時就是方便就手.

 

 

 

 好還要更好,再送給老婆第2件禮物 ----- X-BIKE 健身車

 比較過高島/三普的健身車後,我選擇較輕巧/較貼心設計/較便宜的 X-BIKE.

 

 1).較輕巧: 總重才17kg,可折疊收納,使用時只佔1張報紙攤開的面積而已.

 2).較貼心設計:椅墊加大/有背靠墊可支撐腰部(這才體貼上了年紀也想要運動的人)/可加裝書報架.

 3).較便宜:公司直營經銷+網路銷售,只此1家別無分店.

 

 大人/小朋友在家裏隨時隨興,不用拘束可以踩腳踏車來運動.(廋身減肥啦!) 同樣的,貼近使用者的要求(有背靠墊/可裝書報架/體積小巧),這是它吸引我會去買它的理由.不過它是宅配到府且需要自行組裝(鎖6顆螺絲),如果你無法看圖施工自己DIY組裝的話,就不適合你買.

 

 

 準備開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 

 



 


 前陣子迷上種茶花後,最近又有了新歡------皋月杜鵑 (日系品種,5月會開花,所以又叫5月杜鵑) 跟種茶花一樣,皋月杜鵑的品種(花色)多得會讓你記不了名字,花徑從3~12cm都有,有的同株可開2種甚至3種花色,對日照條件要求不高,只要用對土壤介質+澆水管理就會好照顧,底下這株品種名"浮雲之月",可開白/白滾紅/紅 共3種顏色,每年4~5月開花.此株已7~8年生,植株高約25cm (不含盆高),左右寬約55cm,於假日花市購入,經人工修飾造型過,我喜歡這種"飄"的樹型.

 

 

 至於怎麼照顧和挑選,上網google 就有一堆人的經驗談,現正是開花的季節,可以欣賞一下.小品盆栽放室內欣賞,建議要準備個3~4盆, 1~2盆放室內,剩下的放室外,每隔1星期再對調放,植物跟人一樣,需要陽光/空氣(通風)/水,適時的日曬+透透氣,才會長得有活力又長命.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另買了約2年生中苗一株(高約20cm,寬約30cm),品種名"紅牡丹",自行洗根換土/換盆後等待做雕塑造型,至於我最喜歡的品種 "若惠比須",找不到喜歡的樹型+合適的售價,等下次有機會再看看.

 

 

 

1個月前摘掉全部葉子準備來重生的楓葉小盆栽.

 

 

 

 1個月後長出樹葉的樣子,左邊是楓樹,右邊叫槭樹,你看有何不一樣?

 中間小小盆的樹葡萄已發芽,從3/06日投入6粒種子,約45天後才成功發芽1株,可真的是生長慢(難種),去假日花市看,比這株新發芽的還大7~8倍才賣50元/盆, 看了後真的是傻眼.不過自己吃過又甜又好吃的才拿來發芽,這才留念有價值啊! (安慰自己的話)

 

 

 

我不是要勸敗上述商品,只是把我買東西前的評估心得記錄下來,每個人的價值觀和審美觀不盡相同,這沒有誰對誰錯,或是誰好誰壞之別,相信自己就對了!

 

 

母親節快到了,向偉大的媽媽/老婆說聲 "你辛苦了,謝謝你!"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