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住進新家大樓連續2年都碰巧遇上大颱風(去年的88風災/今年的919水災),幸好在新家沒什麼災情發生,不過同棟大樓靠西南面的某幾戶有發生窗台滲水現象,於是向管理中心登記要維修,經過建商實地勘察後,為了一勞永逸,決定全棟100多戶全部做補強處理,預計花2個月時間,派出7~8位師傳分2班,安排時間逐層逐戶來做補強施工. 

 昨天排定來我家施做,共來了3位師傳,更換門窗橡膠條/修正間隙/填補silicone/......等,花了2個多小時才搞定6扇門窗. 我是邊拍照做記錄,邊和師傳聊天打聽點相關知識.

  

 YKK 不只是做拉鍊出名而已,它的鋁門窗做的更棒,我欣賞它的隔音好和水密性佳,但相對的聽說價格也很高竿,相關資訊可參考底下的連結:  

 

 http://www.ykkap.com.tw/product2.html

  

 先驗明正身,YKK ap 沒錯,這個品牌夠屌! (品質夠正點,連帶的身段也很高) 

  

 小兒子的房間窗戶朝南面,迎風面大,颱風時我親眼見識到大風雨真的很嚇人,還好有 YKK 在,師傳先從這扇窗施做補強,更換膠條->檢視調整->打silicone.

 

  

 主臥窗框邊緣先上藍色膠布,然後重新打 silicone. 

  

 大兒子房間的窗戶也是朝南面,師傳先將窗戶整個卸下來調整再裝上,接著同樣在窗框邊緣重打 silicone. 

  

 書房的窗戶也是重複相同的步驟. 

  

客廳的大落地窗和後陽台3合一通風門,因只顧著和師傳聊天卻忘記拍照了.

這次使用的 silicone 品牌是"道康寧",順便記錄下來. 

  

 silicone 塗抹後的近照特寫. 

 

 底下是隔天同層樓鄰居家在施做. 現在的大樓大都是"深凹窗"設計,你知道為什麼? 

  

 

 


 我們家大樓雖然已交屋2年多了,建商到現在還是很負責任在照顧著,此次有幾戶登記要維修窗框滲水,建商評估發現以後別的住戶也可能會發生,乾脆全棟住戶都安排時間,派師傳重新檢視大家都做,這個決策我給建商拍拍手鼓勵一下. 

 同樣的,建商之前也為大樓的外牆塗佈樹脂來防水,這個工程在我印象中做了很久,因為只有晴天才能用吊籃垂掛在外牆施做,很費工又危險的.

 還有連續2年每次颱風過後,中庭的大樹小樹連根被吹倒後,隔天建商立即派吊車(無償)來扶正並重新加索固定好,所以到現在我們家大樓中庭的樹木沒有1棵枯死(1棵約7~8米高的茄冬樹/楓香,有的要價近拾萬,我真的是有眼不識其價值),同時間反觀大樓前面的公有大草地,樹木被颱風吹倒後,隔2~3天後養護大隊派吊車來扶正,結果倒的14~15棵樹,如今才有1棵新發芽存活下來,  "眉角"就在這裏,再一次給我們的建商拍拍手鼓勵一下. 

 

 "讓周遭的人都樂意幫你,而不要讓周遭的人都不想理你,  這會是初踏入社會職場新鮮人最重要的關鍵點" ---- 麵包達人 吳寶春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