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 我新家的室內裝修從元月5日動工到現在,今天總算看到結果了!


 


 接下來是驗收和事後的補正,然後是窗簾/傢俱/電器/其他用品/....等搬入,所以還有很多事情要做,從買房子--->裝修--->搬家,還真是花時間又累人.


 


 有親戚朋友跟我反應說,我的新家太系統化的單調(無特色),但我覺得還可以啊!我家女王也是我家的瑪麗亞,她是only one,一切以好打掃清理為原則下,在我家看不到向上的間接照明層板燈結構,也看不到很多的凹凸立體線條和造型,大理石/雕花玻璃/鑲布或皮革/.....等,我更沒用,因為這些都不容易清理,我只用了3~4種的單色乳膠漆和壁紙來"顧門面"而已,等2~3年看膩後,隨時可更換油漆色和壁紙,讓家的感覺變得小不一樣.


 


 家是給人住的,不是給人看的,這是我的觀點


 


 主臥的大衣櫃,系統櫃淺色門板不做跳色.


 



 


 


 主臥內的梳粧台,加點顏色"花"一下而已,內藏推拉式化粧鏡.


 



 


 


 老二/老三的房間,床頭板+大儲物櫃(放過季的衣服用品)




 



 老二/老三房間內的衣櫃(放當季衣服)和書桌.


 


 


 老大房間內的L形書桌.




 


 


 老大房間的衣櫃和床架(我喜歡這個藍色)




 


 


 全家都能坐在一起的書房(拉門全開).


 




 


 


 全家都能坐在一起的書房(拉門半開).




 


 


 全家都能坐在一起的書房(拉門快關上).




 


 


 另一頭看餐廳和走道.




 


 


 餐廳和玄關櫃




 


 


 客廳,牆面貼壁紙/貼烤漆玻璃(香檳色)/刷單色乳膠漆/....等,還在考慮中尚未定案,誰有更好的建議可供參考嗎?


 



 


 


 廚房,被塑膠套封起來4個月後的再度現身.


 



 


 


 後陽台堆疊架起來的3台冷氣室外機,注意看最上面的那台,散熱風扇會被最上面的牆壁擋住約1/3的大小,就是這點讓我耿耿於懷,因為我的聯結率(參考上一篇內容)不高,只有不到110%,所以泠房能力要加大,造成機器size變大,偏偏後陽台的空間不大,所以只能這樣子來安裝擺設了.(外部散熱快,才能更省電).


 


 其實室外機安裝的最佳位置是現在的方向朝右手邊轉90度,因為現在散熱風扇朝南邊,這在夏天是迎風面,兩者會互相打架,如果朝西邊且無日曬下來排熱氣,這時候從南邊吸冷風,而向西邊排熱氣的流向最順暢,但是因機器的冷媒管接頭在左邊(從背面看),它要預留20cm的作業空間,所以我家這邊不能裝在朝西邊,但是隔壁棟卻可以裝(方向剛好相反),真的是有夠衰,建商在西邊留的百葉窗寬度為何不多個30cm呢? 造成3台室外機皆會被牆壁擋到散熱風扇的1/3面積而無法安裝,這種施工小細節,若你是業主的話,你會投入去瞭解它嗎?


 


很難得的經驗喔!


 



 


 


 "緊握雙手是幸福的,張開雙臂則是奢華的幸福"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