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我的室內裝修早在5月中即完工,但我對小細節要求較多,驗收時共列了20多項的缺失要求改善,所以拖到這幾天才真正接回我的新居,本週共完成:


 


1).與設計師驗收完成並付清尾款,追加款則先暫扣,等大型傢俱搬入後做好鞋櫃時才付.


 


2).與建商工務課複驗完成(檢查重點:室內消防灑水頭的數量和位置/檢視室內緊急廣播喇叭/檢視配電盤和弱電盒/瓦斯偵漏器和溫度感應器查對/室內格局有無修改/.…..,突然這時候才發覺住家大樓的室內,怎麼會有這麼多東西在.


 


3).泠氣空調試機和驗收.


 


4).室內細清掃完成.


 


 做事情前我習慣先跟人說清楚,講明白,尤其會先跟人約好時間來談,藉以避免浪費彼此寶貴的時間,這次的室內細清掃,我早在半個多月前,就已找到廠商來看過現場並估好價,而且問清楚施工的所有細節.


 


原本想自己和老婆來打掃就好,但發現大樓的窗戶不好清潔,很難拆下來洗,而且地板拖了好幾次地仍是霧霧的,感覺拋光石英磚的表面不光滑,所以就狠下心請清潔公司來全包了. 很幸運找來的清潔公司滿有經驗的(自己找的,非透過設計師),此次來了4個人,老板和老板娘都親自下來做,從早上9點做到下午4,中午午餐休息1小時,總共6小時把近60坪的室內全部打掃乾淨,我是全程做小監工順便幫忙搬東西,中午叫便當和他們一起吃,順便向老板打聽一下他們對高雄各建商的評價.


 


我沒有做地板亮縫+晶化工程,一來價格不便宜,約2000~2500元/坪,算下來可嚇人,二來時機不對,除非在建商剛交屋全室空盪盪下來施做才適合,若等木工己進場或裝修好才想做,那會搞得全室灰頭土臉的,這樣就本末倒置花錢找罪受. 完工時拍了幾張照片,整體感覺還不錯,人家有經驗,懂方法,有好的器材下,我覺得這個錢還是得花.


 



 


 老板娘正在整理書房的木地板.



 


 老板也親自下海來做,正在打磨拋光石英磚.



 


 阿桑博命演出,整個人跨在雨遮做外層玻璃的清潔.



 


 從這窗戶下去還有10幾樓高,真的是為她捏了一大把冷汗,阿桑你也太賣命了!



 


 老板"下重本",用的是專業3M的產品,還有幾樣好東西來不及排排站拍照.





 


 注意看地面上的反射,"窗外有藍天"就是這模樣.




 


 連海島型木地板也能反光映射出窗戶玻璃的顏色.



 


 同樣也是海島型木地板上臘後的光澤反射.



 


 窗外有藍天,地板也能露清天.



 


 "凡走過必留痕跡,你想留下好痕跡或爛痕跡呢?"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