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我家沒有大陽台或大露台,只有小小約1.8坪的小陽台,最近我再加點盆栽,順手擺了2張小板凳(因陽台縱深只有1.6米,擺放不下庭院桌+椅),待吃過晚餐後或夜深臨睡前,我會常坐在這邊發呆,吹吹風,看看遠處的車流和夜景,我覺得這裏很舒服. 只不過老婆曾冒出一句話說"我老了",因為只有老人家才會無所事事的坐著發呆/吹涼風/看風景,年輕人時間都不夠用了,那會如此無聊呢?


 


 不管老婆怎麼說,這邊是我新發現在家裏的秘密基地小角落,於是也拉老婆來坐在這邊嘗試看看,結果她也喜歡這邊有著陣陣花香,還有清涼的風和眼前開闊的大草皮,居高臨下望下去很不錯很舒服,在這裏跟老婆聊起從前的點點滴滴,感覺我倆真的都變老了.


 


  老大晚上補習回來洗好澡,我也嘗試叫他來這邊坐坐,邊喝飲料吹風來納涼,邊和他聊學校的種種,他則是興奮的跟我談起周杰倫最新發行的專輯. 以前我不愛聽他的歌,總覺得嬉哈/rap 快節奏的歌很吵,而且他咬字又不清楚,不過 "稻香","菊花臺","聽媽媽的話" 卻很合我的味口. 老大鼓勵我嘗試聽看看 Jay 的新專輯,我發覺跟以前不一樣,抒情慢節奏的歌增多了,,咬字也較清楚能聽得懂他在唱什麼,至於方文山寫的詞的確有看頭,值得慢慢去品味,像"煙花易冷","雨下一整晚","超人不會飛",這幾首新歌的旋律和詞都滿不賴的,如果你平常也喜歡聽慢節奏又帶點感傷的歌,那這些值得聽看看.


 


 這些是我跟我老大的 "man's talk",他想談這些話題我就陪他聊!


 


  再來是老二/老三雙胞胎兄弟.以前住透天厝還好,如今換住10幾樓高的大樓,很怕這兩小傢伙怕高或是溜去陽台玩會有危險,所以禁止他們去那邊. 現在晚餐後也找他們來這坐坐,也是邊喝飲料邊聊起他們同學間的糗事,他們倆不再怕去陽台,而且還會偶爾去關心一下老爸養在陽台的小螢光魚還在不在.


 


  如今這個陽台小角落,常看到有我家人坐在哪邊,不管是老的小的都有,這邊不再是"老人"發呆的地方了.


 


 



 


  前些日子在我們前面大草皮辦的公益園遊會活動,你看它搭的帳蓬好像是古時候戰爭的擺陣架式,既有趣也很專業的考量.


 



 


 我家的雞蛋花(緬梔)又開花了,比去年開更多株, 紅花靠綠葉來襯托才更凸出.




 


 花朵掉下來把它撿起來放在玄關的花器上,又是另一種欣賞. 它還能再撐個2~3天.




 


 


 居高臨下看,心胸更開闊,而且看得愈遠,想得更清楚.(圖片來源高雄市都發局)


 






 


 


  " 好房子, 不在房價的增值,而在生活上的增質 " 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