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這個建案是至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案例,也就是首2篇"透天厝欣賞"內的台南別墅B案重複介紹,沒辦法太喜歡它了,所以再仔細看它一次. 老實說,如果不是地緣關係,想到年紀近50了還要搬到外縣市去,頓時心情就down到谷底. 當初真的有意想買下它,如此就省事多,也不用再來花心思想自地自建築夢大地了.

 

 

 

別人蓋的房子總是沒有100%符合自己的想法,所以,就算評估買這現成的與自地自建的花費很接近(同樣貴),但是,就是缺少了那份成就感覺來,我就是要我自己的style!

 

 

 

我看的是標準戶A7實品屋,地坪/建坪大小都正合我意,房間夠大陽台也多,採光通風不錯,室內有很多不錯的小空間來擺放椅子,很舒服可以來看書聽音樂,適合喜歡種花草愛佈置空間的戀家人,如果你是每天工作很累,下班後只想睡覺補眠的人,那買下它就太糟蹋了.

 

 

 

室內幾乎看不到樑柱,使用30cm厚的剪力牆來取代,此點為第一次看到的,窗戶使用YKK氣密窗,對透天別墅來說,是很高檔的建材使用.

 

 

 

前後左右的棟距還可以,主臥衛浴迎光面,建商有考慮到隱蔽性而作做木板裝飾來遮掩,很細心的安排,每個房間的位置都很獨立,適合全家人都是已成年人重視隱私權,相對的就比較不適合家中有學齡前/中小朋友的家庭,各有利弊.

 

 

 

大門玄觀後即為樓梯,我不喜歡這種格局安排,洗衣/曬衣的工作陽台放在3,個人感覺稍嫌不方便,不過整體的感受是很喜歡.

 

 

 

繳4500/月的管理費又能包含網路費以及社區巴士的接送,對小朋友每天上下學,媽媽去菜市場買菜,阿公阿媽去附近逛街,親戚朋友來訪的接送,真是太方便了,很體貼用心的建商,46戶的社區成員,真是剛剛好的大小,我認為岡山理想國的敗筆之一是277戶的社區竟無社區巴士的規劃,可能是戶數太多不好安排吧!

 

 

 

建案基地距離出海口很近,冬天的寒風和鹽害會是我擔心的問題點.

 

 

 

如果不是地緣關係與錢皆已安排了,不然我會挑選B6/B7/C1/C2/E5的其中1,無奈是錢到用時方恨少,殘念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




 

 

 

 

實品屋內的內部裝潢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