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雖然我的新家裝修已告一段落,但我是持續在找尋及欣賞我心裏想要的夢想屋,本週剛好有個機會去仁武看一個透天厝建案,由於事前看廣告發現它是我所喜歡的style,所以便抽空專程去看,此行最主要目的是想看看它的室內/外格局規劃.


 


 該建案只有2,其中1戶位在三角窗上,是我所喜歡的方位可惜已售出,所以退而求其次看隔壁戶,很驚訝的是建商老板親見帶看,邊走邊解釋當初為何如此的設計規劃,基地面寬10米,縱深約26,車庫可併排停車,側邊有自我退縮來開窗,有留露天後院並做植栽造景,房子的中央和樓梯皆從屋頂開天井來引進自然光,1樓的中央是很明亮的玻璃屋中庭水景.


 


 地坪約80沒有道路持分的虛坪,只蓋3樓總建坪140多坪,2樓前主臥含大露台(底下為車庫),中間是天井/走道/樓梯/電梯間,後面有2間房間,3樓前孝親房含露天湯屋,中間同2樓,後面有1間房間+大露台(洗衣間),共5間房+4套半衛浴+4人份室內電梯,室內建材(廚俱/衛浴/氣密窗/電器開關/…..,看起來在中等水準,寫到這裏你應該很想知道開價多少?


 


 整棟逛完回客廳坐下和老板閒談時,老板很率直的問我,若我喜歡買下來時,會如何來做裝修? 我還在思索考慮如何回答時,老板搶一步先說,如果我答應他不往上增建加蓋,/後院不做採光罩和鐵窗,中庭天井結構不做變更異動,留下當初他的設計原創則願意給我很溧亮的價格.


 


 聽了後讓我很shock,很難得遇到這麼坦白又堅持的Bosssales,再聊一下原設計理念後,他說我們的想法還滿接近的,好吧!去年年底開價2380,現就剩這,只要我出價不低於1600萬他就以結緣價成交.


 


姑且不論是否這是他的行銷手法,如今回想起來還真是難得的看屋經驗!


 


 事後回去上網調附近的公告地價加成後,依地坪數和建坪/建材/屋況來反推算,老板的報價還是有小賺,不過這個C/P值算很值得,唯一的缺點是它的locatio不討喜而已,我會好好思考它整個的格局規劃,把它應用在我未來的夢想屋上.


 


 Sorry! 因為當時不好意思拍照留念,只能用文字和平面配置圖來敘述了!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 我的窗前小盆景:


 




 


 


 "先懂得去捨得,以後自然就能多得"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巴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